首页 > 互动专区 > 话丰收 > 媒体报道

云州区西关村欢庆首个农民丰收节

日期:2018-10-10 作者: 来源:大同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云州区聚乐乡西关村举办活动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乡亲们和驻村帮扶的晋商银行干部职工,载歌载舞喜庆首个丰收节的到来,感恩党的好政策。

  晋商银行驻村四年来累计投入300余万元,为西关和张庄两村打机井3眼,发展黄花种植130亩,今年两村集体经济破零,实现收入10万元。2017年,晋商银行招商引来新大象养猪场,通过贫困户贷款入股的方式,让两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每人有了固定分红3000元。今年还新建了一座冷库,解决了村民的杏果销售难题。

  庆祝活动中,村民和晋商银行干部职工演出了精彩的歌曲、舞蹈和三句半等节目,还在节目中穿插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金融知识宣传等环节。养猪场还现场为贷款2万元入股的贫困户发放了今年的第二次分红1000元。表彰了评选出的道德模范、脱贫标兵、好媳妇、好家风、卫生户等31个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