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专区 > 话丰收 > 媒体报道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到,世界首款农民丰收节主题徒步服、纪念奖牌发布

日期:2018-09-06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备受社会关注的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近日正式发布2018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丰收节主题战袍、纪念奖牌,据了解这是世界首款丰收节主题徒步服装和纪念奖牌。为契合首届中国丰收节主题,组委会特别邀请多家设计公司参与设计,从服装颜色、设计元素、色彩搭配等方面强化农民丰收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融合,突出"欢庆节日、健康运动“的活动主题,经过特邀代表、专家评选,组委会确认红色、黄色、蓝色三种颜色为国际万人徒步大会选手赛事服装颜色,5KM亲子庆丰收组选择黄色,象征收获和幸福;11KM晒丰收组选择红色,寓意欢庆和激情;25KM助丰收组选择了蓝色象征希望和未来。三种颜色组成丰收节主题国际万人徒步大会万人长龙,象征新时代的祖国更加富强、人民安居乐业。  

 

  5KM亲子庆丰收,全家总动员,奔走在收获和幸福的田野。

  

  25KM助丰收,挑战征程,拼搏自信,找寻更幸福的未来。  

  11KM晒丰收,欢庆收获,感恩世界,让我们迈开脚步,激情奋斗。  

 

  赛事纪念奖牌选择传统工艺的金黄色,正面迁安的大理石长城和赛事名称,背面是以传统“麦穗、稻穗、蔬菜水果、繁体丰字粮仓”等构图,整体布局大气喜庆,富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据了解,自北京新闻发布会举办后,新华社、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中国政协报、中国体育报、中国农民日报、北京电视台、河北卫视、国家经济网、凤凰网、香港大公报等百家中外媒体争相报道,农民丰收节牵手全民健身运动,9月23日,十余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百位文化名人、企业精英与万民徒步者庆祝农民丰收节,欢庆节日、健康运动。2018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创新赛事、用体育的方式宣传正能量,提高城市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