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链接

南阳积极筹备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日期:2018-08-13 作者:王祎 齐国占 来源:中新网河南 【字体: 打印本页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0日电  7月9日,南阳市召开全市农业系统视频会议,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做出安排。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之年。为全面展示全市农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农业系统干部职工敬业奉献、开拓创新的新形象,激励全市农业战线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凝聚人心、扩大影响、提升形象,南阳市农业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农业系统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据悉,这次系列庆祝活动包括“我与改革开放40年”征文,“最美农业人”推荐评选,太极拳、健身操等群众性文体比赛和“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颁奖晚会等。

  “40年来,南阳农民伴着改革开放的浪潮,用智慧、心血和汗水在南阳这片充满希望的大地上创造了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粮食总产由42公斤增加到114公斤,连续六年突破100公斤。南阳市先后被农业农村部、省政府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称号和“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单位”称号。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劳动群众奋斗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展示新时代南阳劳动群众的精神风貌,激发全市劳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意义深远。”南阳市农业局局长王宛楠充满激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