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2019年丰收节活动抢鲜看,认领属于你的那款!@全国农民朋友

日期:2019-06-19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征集推介活动“我的丰收我的节”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6月17日上午举行,发布会现场公布了2019年丰收节系列活动的相关安排,包括系列“十大”征集推介活动、农民丰收节艺术作品推介活动、“丰收卡”活动。本次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承办。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 唐珂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出席现场并讲话,唐司长简要介绍了去年丰收节活动的精彩盛况,他表示今年的丰收节活动要将触角下沉到农村基层,给广大农民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让农民参与进来成为丰收节的真正主角,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活动的热烈气氛。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 傅雪柳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傅雪柳现场详细介绍了系列“十大”征集推介活动,包括十大农民歌王、十大农民艺术团队、十大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十大丰收节使者、十大致富榜样、十大乡土工匠、十大温暖乡村人物、十大新乡贤、十大农业科技创新能手、十大丰收节打卡地等十项类别。她表示,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的统一组织下,今年丰收节的活动争取做到新的突破,要面向全民征集,并且下沉到县、乡、村,以短视频的方式征集,由农影中心打造的对农服务专业品牌农影智造,联合当下流量平台,实现全网覆盖。

中国优农协会副会长 孙林

中国银联助理总裁 胡莹

  中国优农协会副会长孙林在现场介绍了“农民丰收节·摄影(绘画、文学、手工制作等)”等征集活动的相关内容,他表示,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要给农民搭建风采展示的舞台,干事创业的平台,营造热烈的节日气氛,在欢庆丰收节的同时,也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中国银联助理总裁胡莹在现场表示将设计一款以乡村振兴卡为主题,真正契合农民的丰收卡,提供各项政策优惠,以此活动为契机,将继续投入资金为农民朋友在生产生活中提供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

  现场还邀请到特别的嘉宾前来助阵站台。主持人在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对话来自快手的三农网红“浪漫侗家七仙女”,他们生活在美丽的贵州省黎平县盖宝村,以直播的形式帮乡亲们卖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视频连线时,除了分享农产品的“带货”经验,“七仙女”还即兴演唱了一首侗族大歌。

  丰收节官方LOGO的设计者胡金刚也来到现场,现场绘制丰收节的官方LOGO,说起最初设计主题标志的用意,他介绍说,为了凸显丰收节的鲜明特征,选择了大众熟知的麦穗作为主要设计元素,中间由麦穗演变成“丰”字,识别性强,紧贴丰收节主题,直观明了。今年,他为丰收节特别准备了《大吉图》,寓意着农民生活吉祥如意。

  发布会的最后,到场嘉宾使用手机扫码领取各自的专属拼图,共同在大屏汇聚出2019年丰收画卷。画卷展现农产品销售、文化生活、农业生产的方方面面。丰收画卷的共同绘制完成,标志此次系列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丰收节系列“十大”征集推介活动的征集通道,也同日在快手APP上启动,搜索#我的丰收我的节#就可以参与征集活动。征集活动将持续到7月中旬,并根据视频播放量、网友点赞及评论等网络传播表现,筛选出各自的TOP50名单。7月中旬至8月中旬,农影智造APP将汇聚所有入围者,组织网友点赞助力。8月底前,由三农领域的专家,文化学者,品牌营销专家等组成专家评审团,将结合网络传播表现、网友评价,依据候选人的专业性、亲和力、影响力、贡献度等,推介出2019系列“十大”的最终名单,结果在丰收节期间宣布。

  2019年丰收节系列“十大”征集推介活动,全民征集参与,参与方式简单,下沉到县乡村,实现全网覆盖。同时设置类别丰富多样,鼓励引导农民朋友创造、分享多彩生活,欢庆自己的丰收节!

  如果您对参与活动有任何疑问,都可扫码下载“农影智造”APP,在首页点击“2019年丰收节十大征集推介系列活动”,进入页面输入您的问题和联系方式,工作人员会在24小时内与您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