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庆丰收,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静宁苹果节开幕

日期:2018-10-19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九九艳阳天。

  秋高气爽,金果飘香,正是丰收的季节。10月16日,素有“中国苹果之乡”美誉的静宁,来自天津、四川、陕西等地的果商和全县24个乡镇的农民带着收获和丰收的喜悦,在葫芦河畔,成纪大地,共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静宁苹果节。

  静宁县位于甘肃省东部,地处陇东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属于甘肃省18个干旱县之一,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穷则思变,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静宁人民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把发展苹果产业作为提升县域经济,增加富民收入的战略举措,几十年持之以恒、孜孜以求。静宁苹果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多张国家级名片,被原农业部评为“黄土高原优生苹果最佳栽植区域”,同时享有“中国苹果之乡”、“中国苹果栽植第一县”等美誉。

  汗水浸润着梦想,奋斗收获了幸福。依靠苹果产业,全县3.1万户15.4万人实现了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00年的47.5%下降到2017年的13.98%,全县小康指数,也以年均4.61%增递稳步提升。特别是近年来静宁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引领产业,突出先进技术的集成应用,全县苹果产业从量变向质变突破,从栽植大县向品牌大县转型,品牌价值已达到133.99亿元。  ​

  庆丰收,晒丰收,开幕式期间,举办了民俗表演、丰收晚会、“印象苹果”摄影展、农民书画展、农产品展示、赛果会、采摘体验、苹果论坛等系列活动。静宁人民用苹果诠释了追求幸福的梦想,讴歌着对美丽乡村新生活的向往,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着丰收带来的喜悦,庆祝着农民自己的节日,用勤劳、智慧的双手描绘出了一幅“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的新时代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