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进行时 > 工作动态

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强调
深入清查 彻底整治 持续推进    全力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这场硬仗

日期: 2018-11-14 17:4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月12日,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组织召开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清理整治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深入清查、彻底整治、持续推进,全力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深入清查,把“大棚房”问题底数搞清楚搞准确。要重点排查违规建设“私家庄园”、别墅等改变土地性质、改变土地用途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排查大中城市郊区、各类农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做到逢区必核、逢园必查、逢棚必进、彻底排查。要坚持边查边改,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坚决果断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各地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县(市、区)和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确保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库热西主持会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通报了前期排查清理总体情况。  

  (摄影  农业农村部网站  唐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