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进行时 > 工作动态

韩俊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用
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日期: 2018-07-10 18:2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79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主持召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发挥好龙头企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韩俊指出,农业产业化是实现乡村振兴,尤其是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撑。多年来,一大批龙头企业扎根农村、服务农业、带动农民,在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韩俊强调,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带动小农户共同发展和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面临着难得机遇。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企业的用地政策、融资政策、人才政策、税费政策,改善企业营商软环境。要深入研究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大行动和政策措施,把推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切实谋划好,认真落实好。

  新希望、温氏、龙大、三元等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和河北、山东、浙江省农业厅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