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全国稳产保供动态> 详情

蛟河市:山珍采收季 丰产映丰年

日期:2022-09-30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
  近日,吉林省蛟河市黄松甸镇的黑木耳进入秋季采摘时节。

  在郁郁葱葱的山坡下,大片大片的木耳菌棒上长满了肥硕的黑木耳。在园区里,菌农们头戴遮阳帽,两两相对而坐,正熟练地采摘成熟的黑木耳。一位农民说,这些摘下来的木耳,要送到木耳大棚中摊铺、晾晒,为接下来的销售做好准备。

  据了解,黄松甸镇现有2个这样的示范园区,29个规模园区,目前都已陆续开始采摘秋耳。采摘木耳能让附近农民就近务工,从而带动他们增加收入。

  作为著名的木耳之乡,黄松甸镇不仅盛产木耳,还产一种“仙草”——灵芝。在双山村千棚灵芝种植产业基地,一座座整齐排列的大棚里,一株株饱满的灵芝,像撑开的小伞,一片暗红色,铺满地面。连日来,工人们正忙着将新收的灵芝孢子粉铺在大棚里晒干。据介绍,双山村基地种植灵芝120万椴,年产孢子粉12.5万公斤,干灵芝25万公斤,预计产值近5000万元;灵芝产业还每年为村集体增收5万元以上。

  黄松甸灵芝、黑木耳已经成为当地的一张靓丽名片。蛟河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高军说,蛟河市今年种植灵芝178万椴,是2021年的2.54倍;可产灵芝孢子粉190吨、灵芝干品约275吨。蛟河黑木耳现已发展到10亿袋,其中春耳6.5亿袋,秋耳3.5亿袋。目前,秋耳采收基本结束。预计全年的黑木耳干品产量可达3.7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