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字> 详情

广西开启春耕序幕 供港蔬菜种植忙

日期:2021-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令妍

  近日,广西贺州市八步区铺门东融(供港)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基地,农户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种植工作,春耕序幕已经拉开。蔬菜产业是贺州市优势特色产业,该市近70%的蔬菜销往粤港澳大湾区。

  广西农业农村厅1日介绍,贺州市近年以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契机建成广西首家供港澳蔬菜检验检疫备案基地,高质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今年春耕备耕以来,贺州市农业部门积极指导全市主要蔬菜生产基地优化品种结构,特别是指导八步区铺门镇种植大户就春季供粵港澳蔬菜的品种选择、种植面积进行科学谋划,主动应对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需求。

  据了解,今年贺州市八步区铺门东融(供港)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基地早春种植的品种以毛节瓜、四季豆和长豆角为主。目前,示范区第一批毛节瓜已种植2000多亩,预计4月上旬产品上市后可通过广东东莞销往香港地区。该市将继续推动3个供港澳蔬菜备案基地春耕进展。

  广西农业农村厅表示,作为“中国南菜园”,目前广西全区在田蔬菜预计总产量约717万吨,每周可外调蔬菜约25万吨,可确保“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广西春耕备耕进展顺利,据农情统计,截至2月26日,全区早稻育秧3.25万亩,同比增0.46万亩;春种旱地经济作物中,蔬菜面积235.67万亩,甘蔗面积883.34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