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扶贫 精准脱贫 > 扶贫要闻

发展计划司魏百刚司长一行到恩施湘西两州开展调研、对接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 2018-06-12 13:3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第十二批扶贫联络组、发展计划司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我部定点扶贫工作决策部署,落实韩长赋部长425日在恩施州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发展计划司魏百刚司长一行于529-31日,到湖北省恩施州、湖南省湘西州开展调研,对接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工作。

  魏百刚司长一行调研了恩施州来凤县翔凤镇马家园村现代花卉农业示范基地、湘西州龙山县水沙坪村百合产业暨出口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两个产业发展现状、生产技术、质量控制、产销情况、金融支持、对精准扶贫发挥的作用、存在的困难等等,并现场予以指导。

  530日,定点扶贫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来凤县召开。会议听取了4个定点扶贫县、恩施州和湘西州落实定点扶贫帮扶责任情况和项目需求的汇报,第十二批扶贫联络组负责人李岩代表联络组汇报工作,湖北省、湖南省农业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重点对4个定点扶贫县项目需求展开了详细讨论,并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魏百刚司长在总结中提出,一是既要立足当前脱贫攻坚,也要着眼乡村振兴;二是产业扶贫最重要的举措是产销对接,要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扶持龙头企业、提升产品品质;三是继续梳理定点扶贫县提出的项目需求,提前做好准备。

  部扶贫办副主任严东权、湖北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姜福元、湖南省农委党组副书记柏连阳、湖南省农委副巡视员罗振新、恩施州副州长夏锡、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等同志及农业农村部第十二批扶贫联络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