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取得标志性成果

农业科技

今年以来,全国农业科教系统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取得了一大批标志性重大成果,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突破60%,高素质农民数量已达1700万人,对支撑引领农业农村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1.jpg

渔业绿色发展显成效

渔业

2020年以来,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贯彻落实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水产养殖从量的增长到质的提升,产业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2.jpg

农业农村投资持续增长态势良好

农业农村投资

2020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农业农村部推动七部门印发《关于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的意见》,积极谋划政策举措,组织实施重大项目,着力拓宽资金渠道,稳定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取得较好成效。

3.jpg

乡村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乡村产业

今年以来,各地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目标,聚集资源、聚合力量,纵向延伸产业链条,横向拓展农业功能,乡村产业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发展势头,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撑。

20180816142113.jpg

农业农村法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农业农村法治

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统筹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为规范、引领和推动“三农”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1.jpg

农业对外合作实现稳中有进

农业对外合作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给农业对外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农业对外贸易实现新突破,多双边国际合作呈现新亮点。

src=http___spider.nosdn.127.net_36a98b3d8bb8ddbf86d7a22edffd5a3c.jpeg&refer=http___spider.nosdn.127.jpg

农垦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农垦改革

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深化农垦改革发展,农垦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发展活力日益改善,整体实力明显提升,打造形成农业领域航母、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迈出坚实步伐。

lh1.jpg

农业科技扶贫成效明显

农业科技扶贫

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积极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开展科技扶贫,帮扶和培育双发力,将特色资源变为特色产品,将特色产品变成特色产业,全面助力脱贫攻坚,科技扶贫成效明显。

MAIN201911301309386879771321477.jpg

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年底预计超90万个

农业社会化服务

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围绕健全专业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以推进农业生产托管为重点,推动资源整合、模式创新、主体壮大,促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在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01tu.jpg

今年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将如期完成

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建设管理体制得以进一步理顺,资金整合力度进一步加大,改变了以往“五牛下田”分散管理的局面,农田建设管理取得新成效,为夺取全面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src=http___img1.tuliu.com_art_2016_04_08_570751cf5f889.jpg&refer=http___img1.tuliu.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