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专栏 > 活动动态

海东市乐都区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正在深入推进

日期: 2017-03-29 14:16 作者: 来源:乐都区农牧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农业部和省农牧厅的工作部署,海东市乐都区“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正在深入推进。青海省活动启动仪式于2017年3月20日在乐都区雨润镇深沟村益农信息社举办,并拉开活动帷幕。培训周从3月20日开始,持续至3月26日。乐都区农牧局围绕活动主题,联合通信商在乐都区深入开展专场培训活动。截至3月23日海东市乐都区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已在雨润镇深沟村、高庙镇长里村、蒲台乡李家村和碾伯镇贾湾村开展,累计开设培训会5场次,培训农民250人。

  活动现场乐都区农业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对当地普通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致富能手等进行了智能手机应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平台”应用、“12316手机应用软件”应用和青海农牧APP应用等技能培训和宣传,并手把手教培训对象使用智能手机登录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平台,现场体验平台上的“接力达人”、“有奖问答”、“我为家乡代言”等互动活动;同时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如何应用农技宝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和手把手的重点指导。让当地农民初步了解和掌握了利用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及平台的技能,帮助农民提高查询信息的能力,提高网络营销的能力,提高获取服务的能力,提高便捷生活的能力,让手机成为农民发展生产、便利生活、增收致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