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专栏 > 活动动态

广东省农业厅在潮州饶平举行全省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启动活动

日期: 2017-03-23 17:09 作者: 来源: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做好我省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按照农业部的统一部署,广东省农业厅于2017年3月22日在潮州市饶平县举办广东省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启动活动及首场培训活动,大力推动全省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周活动围绕“让手机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帮手”主题,组织电信运营商、农科院等专家为农民开展生产应用、电子商务软件下载、信息进村入户、12316服务、金融服务、网络安全等一系列手机应用技能培训。

  22日上午10点,培训周启动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播放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启动活动上的讲话视频,潮州市胡鹏副市长为此次培训周启动活动致辞,省农业厅陈正辉副巡视员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从“四化同步”,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农民手机应用培训的重要作用;二是扎实有效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注重实效;三是加强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的组织指导工作,明确培训责任、细化培训方案、形成培训合力。四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满怀激情地把农民手机培训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随后,主席台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培训周活动。

  在活动现场,广东电信分公司农技宝负责人宋健具体讲解手机选购、手机使用常识及常用移动APP应用等相关知识,广东省科学院农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林伟君针对信息进村入户手机应用开展培训,广东省现代信服中心联合广东亿讯科技有限公司派出专家进行了12316及“农博士”手机应用培训。

  本次活动省农业厅领导高度重视,潮州市政府大力支持,受到基层农民干部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认为这是农业部门实实在在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提升了农民手机应用技能水平,带来实惠。通过此次培训周活动拉开了全省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的序幕,各地农业主管部门将按照农业部、省农业厅的工作部署,陆续开展生动活泼的农民手机技能培训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除了省农业厅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潮州市政府领导,还有南方农村报、广东现代农业信服中心、广东省彩田农科信息中心等协办单位负责人;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中国移动潮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潮州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潮州分行等单位负责人;粤东片国家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县(梅县区、揭东区)农业局局长;揭阳市、梅州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潮州市、县(区)农业局局长、市场信息股股长及下属科研单位信息员、惠农信息社信息员及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菜篮子基地信息员和当地农民。

                                            广东省农业厅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