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农安信用>信用动态
浙江省:先行先试 大步推进农安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应用
日期:2020-12-07

  近日,浙江省农科院质营所在杭州组织召开2020年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介绍了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平台及工作进展,总结了农业农村部农安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的经验,交流探讨了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实施进展和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浙江省农安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实早、抓得紧,已取得初步成效。一是出台了《浙江省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信用综合监管实施办法(试行)》,《浙江省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绩效评价办法》也即将出台。二是依托浙江省信用评价平台,在全省优选了22000多家主体开展信用评价,将评信结果与追溯、合格证串联,强化信用结果应用。

  2020年,农业农村部在浙江等四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会议强调,浙江省农科院质营所作为试点项目的具体承担单位,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跟踪评价目前各地农安信用档案建立情况,反馈修改完善意见;二是系统地调研分析信用评价结果应用情况,协同修正农安信用评价准则;三是探索总结经验,多渠道宣传推广,形成典型示范;四是创新服务,探索信用产品应用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