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农安信用>地方动态
浙江湖州:聚焦农安信用 强化激励机制
日期:2021-05-19

   近年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组织浙江湖州等地开展了农安信用体系建设试点。湖州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持续深化“信用湖州”“农安信用”建设,加快构建体系完备、运转有序、奖惩有度的社会信用体系。其主要做法有: 

  一是聚焦“塑信本质”,通过强化信用的顶层设计、纳入责任考核和加强信用宣传,提高“立信”站位,实现了全市1798家“三类主体”信用档案与信息归集“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健全“评信”链路,探索构建闭环监管机制,将“评信、示信、修信”融为一体,形成有力震慑,增强农业主体守法自觉性。 

  三是实施“用信”奖惩,注重在融入产业发展、拓宽服务渠道上做“加法”,优化农安监管激励环境,加强对失信行为惩戒约束,努力形成奖优罚劣的良好信用监管格局。目前已对182家经营主体执行贷款利率优惠10%-15%,涉及金额 7654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