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进农村 > 经验传承

湖北省云梦县223名农村党员“双带”标兵成为致富带头人

日期: 2008-04-03 08:50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又是一年春光好。湖北省云梦县义堂镇好石桥村党员“双带标兵”陆春发那一片片开满白色梨花、粉红色桃花的果林,又成了城里人出游的好地方。

  近年来,云梦县紧扣农村经济发展主题,不断推进和深化农村党员干部“双建双带”工程,紧紧围绕优质稻米、蔬菜种植、畜禽养殖三大支柱产业,建立和发展“网络农户广、经营规模大、带动功能强”的高标准“双建双带”基地。通过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开展实地培训、远程教育培训和组织外出考察等形式多样的实用技术培训,共举办教学活动100多期,培训党员群众26700万多人次,组织300多人次到山东潍坊等农村经济发达和产业特色鲜明的地区考察学习,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双带”能力。对“双建双带”基地建设做到项目优先,土地优先,资金优先,建立党员扶助基金,先后投资3000多万元,加强“双建双带”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共选派47名农业科技人员到基地开展跟踪服务,提供市场供求信息200多条,帮助基地推销各类农产品22.7万吨。同时,结合在外出流动党员中开展 “带出一批劳动力、提供一条有价值信息、帮扶一批资金、推销一部分农产品、引进一个项目“的”五个一“活动,全县60%的“双建双带”基地的产品通过外出党员外销至北京、广州、长沙等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

  通过大力开展“双建双带”示范工程,先后建成3个示范乡镇、22个示范村、44个示范基地,树立党员“双带”标兵223名,较好地推动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