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农民合作社在行动(第25期)

日期:2020-02-17 16:58 作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 来源: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5

 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                                                                                                                                                                      2020217

1.上海青浦农民合作社抓生产 保供应 送服务
2.山东泗水富华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抗“”情 保生产
3.江苏省泰州市采用“委托代管”抗疫情 保春耕
4.各地农民合作社献爱心  战疫情

 

上海青浦农民合作社抓生产 保供应 送服务

    上海青浦农民合作社全力抓生产、保供应、送服务。上海新君宴蔬果专业合作社严格执行员工在村里报到办理出入证、每日体温测量、进出车辆消毒、包装车间卫生、返沪人员居家隔离14天等规定,助力稳产保供。自1月24日至2月13日,日均上市蔬菜6吨左右。上海太来果蔬专业合作社担负隔离人员农副产品的采购及配送,精心配制了四种零利润套餐,让隔离人员吃得安心、放心。上海守志农业专业合作社委托村委会工作人员向本村老弱病残村民捐赠650袋大米。

 

山东泗水富华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抗“疫”情 保生产

    为了不错过产品的种植时节和茬口安排,泗水富华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及时安排西瓜、蔬菜生产种植工作。一是有序组织春季生产。指导成员在严密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开展西瓜育苗嫁接工作。向基地工作人员发放口罩,不定时进行消毒,严格控制棚内嫁接人员数量,减少人员聚集。二是加强防控普及宣传。及时向成员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信息,指导成员进行防疫,要求成员基地作业必须戴口罩。三是积极参与防控值班。疫情期间,合作社理事长带头在设卡点进行防控值班,成员轮流参与,实行“防疫+种瓜”轮岗制,做到防控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江苏省泰州市采用“委托代管”抗“疫”情 保春耕

    江苏省泰州市出台了《关于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抗疫情渡难关保供应的意见》,对外地业主因疫情防控无法返泰复工的,由当地乡镇农技部门开展临时委托代管服务,市财政对委托代管服务费给予50%的财政补贴,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按时进行,减轻外地业主负担。
    安徽滁州市民张文立在泰兴市新街镇孔叶村流转承包了500亩农田,但受此次疫情影响被滞留在安徽。孔叶村党支部了解情况后,主动和他联系,并组织村民帮助清沟理墒、化学除草。泰兴市张桥镇的香飘飘甜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是浙江人,由于疫情管控暂时不能返泰,但是180多个大棚160亩芦笋相继进入了采摘季节。受种植户委托,乡镇安排专人临时托管合作社,每天帮助组织工人放棚、收棚、拔芦笋、打水、施肥,目前合作社日产芦笋300斤左右。姜堰区张甸镇蔡官村的农场主也滞留在外地,为了不错过立春之后的小麦返青追肥最佳时期,村干部及时组织人员帮助其解决春耕问题。

 

各地农民合作社献爱心 战疫情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亿祥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向市农牧局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赠送草莓501盒。
    ◆辽宁省铁岭市海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为103户成员分发100余斤消毒液,为龙山乡内的7个社区中心捐赠80箱方便面和纯净水;铁岭县双丰源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周边养殖户提供50公斤84消毒液进行畜舍消毒。
    ◆江苏省兴化市泓林果蔬专业合作社为兴化市林湖乡姚富村和强胜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18箱、牛奶18箱、矿泉水20箱、八宝粥18箱。沪辉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向兴化市永丰镇兴港村捐献现金5000元,用于开展防疫工作。
    ◆江西省德兴市丰园苗木专业合作社向香屯街道办事处捐赠2万元用于抗“疫”工作。
    ◆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廷运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向双桥镇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万元,84消毒液原液100斤。
    ◆云南省幸福邦洪华良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把57户成员自发捐赠价值8000元的爱心物资送到幸福镇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
    ◆新疆和静县冶氏养殖专业合作社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6666元,向和静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若羌县塔里木红枣专业合作社向若羌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博湖县奔跑百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全县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2吨新鲜蔬菜,博湖县桃溪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县红十字会向县人民医院、公安派出所(检查站)和七个乡镇、32个村(社区)捐赠1万公斤富硒大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