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农业部 国家林业局 国家质检总局公告第538号(刺桐姬小蜂检疫措施公告)

日期:2012-05 作者: 来源:
 
下载文件:  

农业部

国家林业局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公告

第538号

  近日,在我国广东省深圳市局部地区首次发现一种新的外来有害生物----刺桐姬小蜂(Quadrastichus erythrinaeKim)。基于风险分析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植物检疫条例》,决定将其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和全国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并采取以下紧急措施:

  一、暂停从疫区国家和地区(毛里求斯、留尼汪、美国夏威夷、新加坡、中国台湾省)引进刺桐属植物。

  二、对刺桐姬小蜂采取检疫控制措施,予以扑灭,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疫情普查。

  三、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进出境刺桐属植物的检验检疫,防止刺桐姬小蜂传入传出。

  本公告自即日起施行。

字体:    

相关新闻

您最近浏览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