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波兰首次报道Puccinia bornmuelleri引起欧当归锈病

日期:2013-02 作者: 来源:http://www.ndrs.org.uk/
 
下载文件:  

  2006年6月,在波兰东南部卢布林(Lublin)省Kra?nik地区Potok Stany村的欧当归(Levisticum officinale)上发现了夏孢子。2007年在同一地区再次发现夏孢子和冬孢子。但没有发现精子器和锈子器。

  夏孢子堆着生于叶背面,金黄色,体积小(直径为0.5~1.0mm),有时呈环状。发病之初夏孢子堆在叶表皮下,而后露于表皮上,有黄色晕圈环绕。夏孢子球状,椭圆体状或倒卵球状,大小为28~32×22~26?m,壁厚1.5~2.0 ?m,有明显的小刺。萌发孔2~3个,夏孢子赤道或亚副赤道处有扁平乳突。

  冬孢子堆着生于叶背面,暗褐色,体积小(直径为0.5-1.0mm),有时呈环状。冬孢子椭球状,棍棒状,隔膜处稍有收缩,大小为32~40×20~24 ?m壁厚1.0~1.5 ?m。波浪状至瘤状。1个萌发孔常位于顶端,也有分布于梗基部,极少分布于侧面。

  以上描述与Puccinia bornmuelleri的特征很相似。已知Puccinia bornmuelleri曾在伊朗、阿富汗、罗马尼亚、捷克和奥地利等地有报道。这是波兰首次报道Puccinia bornmuelleri。

  来源:

  http://www.ndrs.org.uk/

字体:    

您最近浏览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