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EPPO委员会审议通过一批植物检疫措施标准

日期:2013-01 作者: 来源:农业部
 
下载文件:  

  2006年9月,欧洲及地中海植物保护组织(EPPO)委员会通过了以下标准草案。这些标准已付印,并将在EPPO公告及EPPO官方网站刊出。

  植物检疫措施标准(PM)1/2植物检疫措施总要求EPPO检疫名单新增的有害生物有:一类有害生物(EPPO地区未发生)——琉璃叶蝉Homalodisca coagulata、雪松疫霉根腐病菌Phytophthora lateralis;二类有害生物(EPPO地区局部发生)——Paysandisia archon、红棕象甲Rhynchophorus ferrugineus、黑乐草Crassula helmsii、野葛根Pueraria lobata、银毛龙葵Solanum elaeagnifolium。

  PM 3植物检疫程序奇德伍根结线虫Meloidogyne chitwoodii和M. fallax(根结线虫属)的植物检疫程序:选取植物块茎进行检验,马铃薯块茎出口证明和进口许可的查验,用于评价马铃薯品种对马铃薯金线虫Globodera rostochiensis和马铃薯白线虫G. pallida抗性的检测,引入、待引入的物种、潜在入侵物种管理准则。

  PM 5有害生物风险分析审议通过了检疫性有害生物风险分析方案。

  PM 7限定性有害生物诊断规程EPPO诊断规程的使用,诊断规程相关文件和报告,具体涉及:日本金龟子Popillia japonica、褐色桔蚜Toxoptera citricida、胶锈菌属Gymnosporangiumspp.、甜菜坏死黄脉病毒Beet necrotic yellow vein virus。

  PM 9国家审批管制措施马铃薯癌肿病菌Synchytrium endobioticum。

  PM 10植物检疫处理马铃薯产品脱毒程序。

  植物保护产品标准(PP)1植物保护产品的效果评价总标准包括:效果评价试验的设计和分析、毒性评价、植物保护产品分类和代码的一致性;具体标准有:蚜传种用马铃薯持续性病毒,草莓蚜虫,荆棘藤蔓果实蚜虫(代替PP 1/21),谷类蚜虫,Atomaria linearis,Clivina fossor,田间夜蛾,苹果绵蚜Eriosoma lanigerum,甜菜食叶害虫,甜菜、菠菜泉蝇属Pegomyaspp.害虫,仁果类水果收获前生长调控措施,仁果类水果收获后或储藏期调控措施,Thrips angusticeps(蓟马属),草原大蚁(Tipula)幼虫,芸苔油料作物杂草,玉米杂草,马铃薯杂草,制糖、饲料用甜菜杂草,向日葵杂草,谷类作物小麦吸浆虫(麦黄吸浆虫Comtarinia tritci,麦红吸浆虫Sitodiplosis mosellana)。

  PP2

  最佳植物保护方案(GPP)审议通过了GPP柑橘类标准中地中海实蝇Ceratitis capitata(基本策略)相关段落的修改。

字体:    

您最近浏览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