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访改革先锋 共话乡村振兴
QQ截图20190201162544.jpg
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

小岗明天一定会更好

1月21日,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的村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大伙儿是来领取书法家现场创作的春联。安徽省书协“送文化年货进万家”活动正在这里举办。小岗村的主干道路两旁焕然一新,人们正忙着挂灯笼。“我们受韩长赋部长的委托,专门来回访看望您老人家。”农业农村部调研组一行来到荣获“改革先锋”的“大包干”带头人代表严俊昌家中嘘寒问暖。

QQ截图20190201162641.jpg

“我现在身体很好,每天都喝点土酒。”77岁的韦焕能红光满面,与农业农村部调研组一行围坐在炭火边,聊家常,唠发展,一点儿也看不出年迈体弱。这位年近八旬的老人,是广西河池市宜州区屏南乡合寨村果作屯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对百名“改革先锋”进行表彰,韦焕能作为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的探索者成功入选。

QQ截图20190201162728.jpg

“替我谢谢韩部长,当年,千万人逃荒都没人管,老劳模李顺达同志就是逃荒逃到这里的,没有共产党他还是个逃荒的。现在近14亿人解决了温饱问题,是农业战线的光荣,也是共产党不忘初心的伟大。”1月14日,“改革先锋”申纪兰对代表韩长赋部长前来慰问她的农业农村部调研组的同志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从吃饭到看病、出行,畅谈自己对新时代新发展的感受。

QQ截图20190201162812.jpg
尼玛顿珠

记工分的村书记

日前,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到西藏,回访“改革先锋”尼玛顿珠,并代表韩长赋部长送来新年祝福。在很多人眼里,尼玛顿珠是一个普通的西藏农牧民,脸色黝黑,笑容淳朴,没怎么上过学,甚至连汉语说得都不怎么流利,但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抢古村300多个村民眼里,尼玛顿珠就是他们的衣食好书记,致富带头人。

QQ截图20190201162832.jpg
廷·巴特尔

做草原的好儿子

已是数九寒天,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萨如拉图雅嘎查阳光熹微,大风呼呼作响。远远地,就见到廷·巴特尔正站在自家牧场的院子里向农业农村部调研组一行招手。一进屋,他就带着大家参观自己修建改造的住宅用水循环系统。在草原深处,这个发明改造让来访的人都赞不绝口,但这只是这位“改革先锋”锐意进取的一个微小侧影。

QQ截图20190201162921.jpg

“受韩长赋部长的委托,我们代表农业农村部给您拜个早年!”1月8日,农业农村部调研组一行从北京来到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转达韩部长对“改革先锋”余留芬的问候。

QQ截图20190201163208.jpg

“虽然过去一个多月了,但还是要对您获得‘改革先锋’荣誉表示祝贺,这次我们受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的委托,专程过来回访慰问您,给您拜个早年!”1月24日一大早,农业农村部调研组一行便抵达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刚见到老书记鲍新民,大家就热情握手,站着开始交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