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聚焦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向全国亿万农民祝贺中国农民丰收节

日期:2020-09-22 10:0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2日是今年的秋分日,我国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向全国广大农民表示热烈的祝贺!

[video: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向全国亿万农民祝贺中国农民丰收节]

  以下为视频的文字内容:

  亲爱的农民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联合国粮农组织,向你们表达最热烈的祝贺。

  中国农民丰收节不仅承载了广大农民丰收的喜悦,也传承着优秀丰富的农耕文明。作为中国农民的儿子,我能与广大农民朋友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感到特别的高兴。中国用全球9%的耕地和6%的淡水资源满足了占全球20%的人口(14亿人口)的粮食需求。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伟大成就!广大农民艰苦奋斗、辛勤劳作,依靠好的政策和好的科技成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丰富食品的多样性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为乡村振兴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了极大的贡献。联合国粮农组织在过去40年,见证了中国对全球粮食安全、乡村发展和扶贫减贫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必将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做出决定性的贡献。当前全球面临着2019冠状病毒病的大流行,对全球粮食和农业体系的挑战史无前例,对广大农民生计的影响也史无前例。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人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成为命运的共同体。从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国都采取了积极有力的措施,确保粮食贸易和供应链的正常运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多样化、安全营养的食品。据估算,今年全球主要作物的产量有望达到27.65亿吨,创历史新高。中国在战胜各种自然灾害和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丰收,为全球丰收做出了巨大贡献。这归功于管用的扶持政策,和在品种、农资和市场渠道等方面的创新与应用,也归功于全球对农业投资的增加,更特别归功于亿万农民的辛勤劳动。联合国粮农组织一直致力于建立一个没有饥饿的世界。我们将与中国政府和世界各成员国一道,为实现更好的生产,提供更好的营养,建设更好的环境,构造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中国是国际社会多边体系的主要创建者、重要维护者和坚定的推动者。我们一直赞赏和致力于与中国保持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我坚信,中国农民丰收节会越办越好,办成中国农民自己的节日,也办成全民共享的节日!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