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内蒙古主会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日期:2022-09-20 10:5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19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内蒙古主会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曙光村举行。庆祝活动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广大农牧民朋友们欢聚在一起,共庆丰收、共享喜悦、共迎盛会。  

  庆祝活动在视频短片和本地特色表演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助农企业代表和“全国十佳农民”代表相继发言,还举行了乡村振兴助农联盟签约仪式和供销签约仪式。  
  主会场活动为期2天,会场共设农时节气文化长廊区、庆丰收·文化体育同乐区、五谷丰登展呈区、主舞台区村晚大联欢、青少儿劳动教育趣味写生区、“全区乡村振兴庆丰收”成果展区、农牧优品金秋消费区、乡村美食品鉴区、乡村振兴论坛和数商兴农·农民大讲堂区9个功能区。同时,庆丰收趣味运动会、农特产品展销品鉴会、网红主播联动直播、乡村特色文艺表演等精彩纷呈的活动相继上演,既展现了新时代农牧民的新风貌,也进一步激发了农牧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儿。  
  据了解,“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赛罕区重点围绕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农牧民幸福生活、农村牧区稳定安宁等方面,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鲜明特色的系列群众性庆祝活动,12个盟市100多场庆祝活动将陆续举办。庆祝活动充分发挥农牧民主体作用,突出展现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美好前景,把“中国农民丰收节”打造成为展示内蒙古农牧业新成效、农村牧区新变化、农牧民新面貌的重要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