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来了!今年农民丰收节全国主会场 在!成!都!

日期:2022-08-22 15:45 作者: 来源:成都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一年之中开心事,喜看丰收粮满仓。

923日,秋分时节,我国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盛事——中国农民丰收节。令人欣喜的是,今年全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就在成都!

记者从2022年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成都执委会获悉,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为923-107日,活动主题为庆丰收 迎盛会,期间举办的10大主会场活动都将落地成都,在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等地举办。

据悉,今年的主会场将是历届之中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将今年农民丰收节全国主会场活动放在四川、设在成都,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全省和我市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认可。成都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努力把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办成一届有创意、有内涵、有特色、有温度的农民盛会,充分体现国家气场、四川气派、成都气质,向亿万农民群众献上一份丰收贺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那么,今年的农民丰收节将有哪些精彩活动?进展如何?跟着小锦看过来——

农业农村部等国家部委牵头的有6项:

群众庆祝丰收联欢活动

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展示发布活动

▲“国宝与丰收”“大国农匠农民技能大赛活动

农民村晚庆丰收活动

中国农民丰收总论坛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果展

以上活动均在紧张地策划筹备和组织中。

四川省级牵头的有4项活动:

四川首届稻香杯”·丰收奖颁奖活动,已形成初步策划方案,评奖申报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8月下旬完成评选。

天府农耕文明主题展,已征集展品3000件,场馆建设和组展布展进入尾声,预计8月底试开馆。

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农业博览会,已启动省内外境外展区招商和采购商邀请等工作。

▲“天府粮仓主题展,目前基本形成策划方案,正在开展展品征集。

成都市牵头的有2项主场活动:

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

中国(成都)国际美食节暨乡村美食品鉴推广活动

这两项活动均已形成方案,同时将举办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论坛和国家乡村振兴智库高端论坛。

据悉,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期间,各成员单位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中央文明办将以庆丰收、展新风、颂党恩为主题,组织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成果展示,充分反映乡村文明新气象;教育部将举办职业院校文明风采活动;司法部将组织乡村法律明白人为农民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商务部将联合农业农村部等部门开展金秋消费季活动等。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陈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