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广西永福县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日期:2021-09-23 09:34 作者:周雨乐、刘玉婷、李欣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笋王评比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廖本龙。邓振福摄

   

  浑水摸鱼乐趣多多。吕杰摄

   

  抢鸭现场。吕杰摄

   

  观众一起参与竹竿舞。刘玉婷摄

   

  快乐骑行。刘玉婷摄

  人民网永福9月17日电 近日,广西永福县“庆丰收·感党恩”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永福县“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主体区域广福乡龙溪村麻竹产业核心示范区举行。

  据悉,此次丰收节旨在展示永福县在“十三五”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十四五”新起点接续奋斗,提升全县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开启永福县乡村振兴新篇章。

  本次丰收节内容丰富、精彩有趣,既有笋王、种养大户、营销大户评比,九曲龙溪田园骑行、微型马拉松活动,又有开幕式文艺表演中“非遗”的彩调演出。在拥有400年树龄的大樟树下,身穿民族服饰的少女邀请周围的观众朋友一起跳起了竹竿舞。农耕体验活动中,人们回归田园,亲身体验农事活动带来的乐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