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海南:三亚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日期:2021-09-23 09:31 作者:记者 李艳玫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农民参与手把青秧插满田比赛。记者 武威 摄

   

  中国农民丰收节三亚会场活动在槟榔村举行,农民参与滚椰子运动。 记者 武威 摄

  9月15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三亚会场活动在天涯区槟榔村举行。今年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推出一系列活动展现“三农”发展丰硕成果。

  三亚会场活动精彩纷呈,分为“庆丰收”和“感党恩”两个环节,展示三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现场为三亚市一批明星农民、明星农技员和明星农业企业颁奖,以此激励更多的新农人、农业企业积极投身三亚市“三农”工作,汇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活动还举行了丰收挑果蔬、手把青秧插满田、手拿竹筷夹槟榔等趣味竞赛活动,以劳动换取奖品的方式吸引广大农民的参与,传达节日的喜庆和劳动的快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在现场还设立了5个特色农产品展区,主要展出当地特色的农产品美食。“感党恩”环节于当晚举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文艺活动与群众共话丰收、同感党恩、共谋发展。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三亚农业产业发展成色不断提高,全市投入农业项目资金逾50亿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0万亩以上,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农业产业发展支撑不断强化,农业农村治理成效不断巩固。2020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21亿元,是2010年的2.57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89元,是2010年的2.83倍。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民收入增速达到14.1%,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令人欣喜的进步。

  活动由海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乡村振兴局指导,三亚市委、三亚市政府主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