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5+N!宁夏邀您共赏2021年好“丰”景

日期:2021-09-22 11:30 作者:詹思佳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18日,记者从宁夏(银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宁夏系列活动主要集中在9月1日至10月15日期间举办,主会场活动于9月23日在银川市贺兰县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举行。 

  今年的农民丰收节采取5+N模式,即: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5个自治区层面主会场活动,N为自治区相关厅局和各市县(区)举办的系列活动。其中,5个自治区层面活动于9月23日丰收节当天举办。 

  活动将围绕葡萄酒、奶产业、枸杞、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宁夏确定的九大重点产业和“四大提升行动”,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展现丰收节在繁荣乡村文明、拉动乡村产业、活跃城乡市场、提升乡村治理等方面独特作用,让全区农民群众在金秋季节共享丰收喜悦。 

  银川市以“庆丰收 感党恩——做强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黄河大集”优质农产品展、“振兴之路”书画摄影作品展、特色农副产品推广、乡村美食品鉴、趣味村民运动会等活动。 

  石嘴山市以“庆丰收 感党恩 永跟党走”为主题,在平罗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农业农村辉煌成就展,开展全市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农民文化艺术展、全民“网红达人”直播促销活动、富硒稻渔小镇景区游园观光、农民丰收节文艺汇演等庆丰收系列活动。 

  吴忠市以“庆丰收 感党恩 游古城 品滩羊”为主题,在盐池县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游九曲·品美食”、滩羊选美及滩羊交易比武大赛、盐池滩羊种公羊拍卖等主题活动。 

  固原市的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促振兴”为主题,在西吉县开展表彰一批种养能手、开展一次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举办一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举办一次“庆丰收、感党恩”文艺演出“四个一”活动,通过举办特色农产品展示、美食品鉴、西吉土豆宴、致富能手宣讲等系列活动。 

  中卫市以“庆丰收 感党恩 使牛力 兴牛业”为主题,在海原县举办宁夏(海原)第六届高端肉牛大赛,六盘山牛肉全国厨王邀请赛、开展观摩交流、产业成果展示、高端肉牛产业发展论坛、农业项目招商等系列活动。 

  宁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将突出建党百年历史节点、突出为农惠农时代情怀、突出城乡一体共庆氛围、突出乡村传统文化底蕴、突出丰收节庆品牌打造五大特点。活动期间,将利用“乡味宁夏”微信公众号和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探索“互联网+”农产品销售新模式,持续开展特色农产品线上直播带货促消活动,通过营销助农、消费惠农、品牌强农,共同打造丰收节庆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