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丹阳市举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日期:2019-10-10 11:43 作者:茅猛科 邓丹俊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金秋送爽,喜迎丰收。10月5日,2019镇江丹阳农民丰收节、第三届“南翔”火龙果节暨第六届“世外源”帐篷旅游文化节在皇塘镇南翔生态园隆重开幕。镇江及丹阳市领导曹丽虹、黄万荣、赵志强、贺云华、钱留梅出席开幕式。 副市长贺云华主持开幕式并宣布丰收节开幕。

  上午9点,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来自全市各地的农民代表和长期活跃在农业农村工作战线上的广大干部,早早地便齐聚在此,共同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展销人员,还是前来参观购买的市民,一个个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大家在买卖中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根本,以宣传丹阳市生态、文化、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引领健康生活方式为主线,是充分展示新农村新变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展现丹阳市文化旅游特色、打造农副产品和旅游商品品牌的重要方式,更是推动丹阳市农产品走出去的重要窗口。活动历时3天,共吸引了全市36家名特优农产品参展,产品涉及蔬菜、水果、肉制品、乳制品、粮油品、水产品、调味品、茶叶、花卉等。除了开幕式暨文艺演出以及名特优农产品展销外,活动还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农民趣味运动会、丹剧演出、游客游戏互动、“七彩皇塘”农民画展、“金秋硕果”摄影大赛、户外帐篷体验以及乡村一日游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充分展示新时代新农村新变化新面貌。

  镇江市副市长曹丽虹在开幕致辞上表示,丹阳是一个工业城市,但在农业全程机械化、农业标准化生产和规模化经营以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上也都有着自身的特色。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向社会传递了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了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凝聚了爱农知农的强大力量。曹丽虹希望各级政府能够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各地的农业资源,不断拉伸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的价值,希望丹阳继续发挥工业特长,运用工业的思维来带动农业的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在工作当中落实中央、省、市委的相关政策,真正让强农富农的政策在丹阳乃至镇江率先实现;广大的农民朋友和企业家能够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的技术经验,不断提高生产力,推动高新高效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开幕式上,市长黄万荣指出,丹阳是农业大市,农耕文明悠久,农业文化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优势和农业资源优势。长期以来,勤劳的丹阳人民怀着“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愿景,在一千多平方公里的大地上默默耕耘、辛勤劳作,用智慧和汗水谋划了一篇篇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精彩文章,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绘就了一幅幅“三农”事业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他希望活动能办出特色,勤劳的人民能收获满枝硕果,全市百姓的生活能越过越红火,越来越美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