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畅游昌平农业特色基地 共庆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日期:2019-10-09 11:03 作者: 来源:北国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北京农业好品牌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城乡共庆丰收节,锣鼓喧天同欢乐。9月26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宣传教育中心组织了近百位市民、网友来到了北京昌平“依恋田园共享丰收”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红泥沟分会场,与农民朋友们一起参加分会场开幕式活动,共享丰收成果,共话丰收喜悦,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丰收节日。

   

  同时,此次组织市民参加红泥沟村分会场开幕式活动也是“北京农业好品牌体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组织市民参加丰收节活动来让市民感受北京新农业的发展成果,推动昌平区整体农业旅游产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来参与此次丰收节的百余位市民都领到了一份昌平农业旅游风情线地图,将优选的本届农民丰收节重点乡镇(包括沙河镇、阳坊镇、流村镇、兴寿镇、崔村镇、南口镇、延寿镇)路线依次串联,规划出一条长期运营的昌平农业旅游风情线,并制作设计手绘地图,规划出“一日游”“两日游”“五日游”等特殊旅游线路和景点,供市民们自行选择参加采摘、游览、观光、农家院无公害美食等项目,此举不仅方便了市民参加活动,也为打造昌平农业旅游品牌打下良好基础。

  开幕式活动后,市民、网友参观了红泥乐农场。红泥乐农场(北京圣泉农业专业合作社)基于北京红泥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成立,是北京农业好基地、北京农业好品牌之一,也是中央农广校授权的农民田间学校和社区教育基地、校外活动基地,整个园区占地约7.5公顷,拥有32个日光温室标准大棚,园区以休闲创意农业为主题,着力发展乡土文化、泥塑文化、农业技术科普推广、富铁优质农产品示范种植,是集儿童体验、中年人休闲、老年人回归田园为一体的特色农场。 

  接着,市民、网友又乘车来到了昌平区崔村镇真顺村,参观了村中的北京军都山红苹果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是北京市科普示范基地和北京农业好品牌之一,苹果种植面积2000余亩,樱桃种植面积300余亩,其他桃、李子、(瑞士)红心苹果面积100余亩,带动周边种植农户3000余亩。合作社在苹果种植管理开拓创新,以市场为导向,打造“军都山”品牌销售模式,走“合作社+基地+农户+标准(操作规范)”的发展模式,实现社员增收致富。合作社生产的富士苹果曾荣获北京奥运会推荐果品、第三届苹果节金奖等荣誉,在北京及周边地区都享有盛誉。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市民们来到采摘区,纷纷加入到采摘队伍中。这里的苹果果面光滑,鲜亮艳丽,果肉肉质细嫩,口食汁多,酸甜适口,让市民们大饱口福,纷纷叫好。

  据悉,自9月23日起,由北京市昌平区政府主办,昌平区农业农村局、昌平区委宣传部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昌平区园林绿化局、昌平区妇联与当地镇政府共同协办,在主会场崔村镇真顺村,分会场红泥沟村、黑山寨村联动举行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长期以来,北京市一直大力推进农业优质基地建设,推广农业旅游景点,发展休闲农业,活跃新型农业经济,并已取得可喜成果。此次通过带领市民参与丰收节及采摘活动,让市民们亲身见证了北京农业新的发展成果,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市民一起参与到北京优质特色农业基地体验活动中,为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北京乡村振兴一起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