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中俄民众在边城黑河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日期:2019-09-25 10:35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新华网哈尔滨9月24日电(刘赫垚)23日,中俄两国民众齐聚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共同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悠扬的音乐、欢快的舞蹈、充满“混搭风”的庆祝活动,掀起两国农民欢庆丰收的高潮。在中俄农民丰收街,一边是用套娃、大列巴、面包圈等元素装扮的俄罗斯风情展位,一边是玉米、荷花、剪纸、撮罗子扮靓的中国农民丰收创意展示区。一条街道,两种风情,各具特色又相映成趣。 

  据介绍,本次庆祝活动通过“演”“展”“赛”“赏”等方式全面展示黑河农业绿色发展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和农民新形象。

   

  近年来,黑河市在全域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并取得良好成效。黑龙江自贸区黑河片区获批,黑河“极境寒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一步打响,中俄两国农产品贸易优势日益突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