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湛江市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

日期:2019-09-24 14:04 作者:张丽华 张永幸 来源:湛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3日是秋分,也是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上午,霞山渔人码头锣鼓喧天,处处洋溢着喜庆欢腾的气氛,湛江市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此举行。由此启动的一系列丰收庆典活动,将与全市农民、渔民一起共享丰收的喜悦。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毅,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光祥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的醒狮表演。(记者 李嘉斌 摄)

  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渔船结队回港靠岸,鱼虾满舱,参与活动的嘉宾、市民、外来游客和渔民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湛江特色农海产品展销、海鲜美食品尝、湛江“三农”及扶贫工作成果图片展、“教你食海鲜”图文展、湛江非物质文化展等活动,也吸引了大众热情参与。

  据了解,9月23日—10月7日在湛江霞山渔人码头开展的2019年湛江庆丰收节活动以“扬帆搏浪 鱼跃人欢”为主题,是广东省开展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13个主要活动之一,设有成果展示、品牌展示、文化展示、农产品展销、海产品展销、海鲜现场加工、啤酒广场、文艺表演、儿童乐园九个板块,重点展示湛江特色农海产品,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丰收活动。

  此外,廉江市“庆丰收 迎国庆 促发展”活动和雷州市乌石镇那毛村“缅怀先贤足迹 感恩时代福平之文化马拉松活动”也于23日同步举行。

  据悉,我市在湛江霞山渔人码头启动的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至10月上旬,旨在增强广大民众对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认知和支持,进一步营造更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市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