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10项活动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日期:2019-09-22 11:48 作者:记者 潘俊宇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漂亮的仁化蛇离梯田。汤蕙维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从韶关市仁化县获悉,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韶关仁化生态农业博览会将于9月23日开幕,主场设在董塘镇新龙村祠堂广场前,以“橘香沁丹霞,粤北悦丰收”为主题,展示仁化近期农业成就。

  此次仁化“中国农民丰收节”一共有10项活动,包括“丰收宴”、“唱响红色经典·歌颂伟大祖国”大合唱、“龙皇宫旅游文化丰收节”、“看醉美梯田,品鲜美禾花鱼”、“乡村振兴·美丽仁化”等系列活动,还将融入精彩的体育运动和学术探讨。南粤古驿道定向比赛将于9月22日上午举行,1000名运动员从石塘古村出发,一路感受“环丹”之美。在开幕当天,韶关乡村振兴公益基金会与清华大学公管学院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在仁化举行“社会组织与人居环境”主题研讨会,邀请国内43家有影响力的公益机构,65位乡村振兴领域专家参加。

  据当地农业局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的主场新龙村是仁化美丽乡村的“网红”,经人居环境整治后,更是一步一景,古村、古树、古井、古祠堂遍布,远眺就是广东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村内有一望无际的稻田。现场正在紧锣密鼓地布展中,届时,巨大的各式水果搭成的小山一样大的”沙田柚“造型,祠堂前的池塘里将漂浮起一个巨大的”丰“字,与周围挂满大红灯笼古村营造出浓浓的丰收景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