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全国550个村庄入选“千村万寨展新颜”展示活动

日期:2019-09-21 22:26 作者: 来源: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本网讯 “千村万寨展新颜”是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6个“千万系列活动之一,全国共有1000多个行政村参与这个活动。经过严格筛选,最终550个村庄得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官方网站等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的展示。 

  开展“千村万寨展新颜”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宣传和推动各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村庄清洁行动。活动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各地积极踊跃参与,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共有1281个行政村向活动承办方中国农村杂志社报送了展示材料。材料内容非常丰富,既有文字图片,也有视频短片,充分反映了各地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从不同角度呈现出农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在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开展的,活动制定了村庄申报的标准、材料要求,以及宣传方案。最终确定的550个村庄名单,将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官网和中国农村杂志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微观三农”(nybwgsn)上正式公布。据介绍,入选村庄的精彩图文资料,将陆续在中国农村网和中国农民丰收节官网上展示宣传,部分村庄提供的优秀短视频节目,还将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官方抖音号(zgnmfsj)上重点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