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果品行业代表联合发布果品行业倡议

日期:2019-09-18 00:00 作者:雷南 来源:丰收节官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本网讯 917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新闻发布会上,苹果、柑桔、桃、香蕉、西瓜、小番茄等被推荐为“丰收”系列产品。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果品行业代表联合发布果品行业倡议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三农”、关爱农民的深厚情怀的体现。积极参与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果品产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作用在此,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联合洛川县苹果产业协会、陕西海升集团、江西杨氏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北华大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金顺大地商贸有限公司、北京运田良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6家社团和企业,共同提出以下行业倡议 

  一、推动果品产业发展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配合重点产区引进先进品种、推广和采用现代化种植技术,培育现代果农,在丰收的同时,生产优质果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二、加强产销对接,确保果农增收。帮助和支持特色、优质果品进市场、进超市、进电商平台,让生态、特色、优质果品卖得出,卖出好价格,确保果农增收。 

  三、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调动各方资源,鼓励行业成员参与果品产业发展和扶贫开发。全面加强与贫困地区的合作,协调有关项目在当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行业帮扶资源与精准扶贫有效对接。 

  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强合作,砥砺奋进,共同谱写果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