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图

泾县:庆丰收 过丰年 好日子似蜜甜

日期:2019-09-20 09:51 作者: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迎接2019泾县“中国农民丰收节”,916日,泾县在黄村镇、云岭镇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不但有精彩的农民运动会亮相,更有别开生面的秋收割稻表演、制作创世界纪录的锅巴表演等活动,进一步展示了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黄村镇安吴村连片的待割水稻,稻穗压弯了稻秆,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稻香,颗粒饱满,迎风摆动,仿佛是一幅精心创作的油画,描绘着秋收景象。“泾县丰收了,我向祖国报喜”的字样在金黄的稻田里,沐浴着金秋的阳光,分外醒目。 

  此时,一场精彩的割稻表演正在上演。20个队的200名村民,一字排开,弯着腰,挥舞着手中的镰刀,将一垄垄稻穗“放倒”,动作整齐划一。忙碌的村民、金黄的稻谷与秀美的田园风光,构成了一副丰收秋景图。 

   

  割稻之后,村民们又四人一组,将手中的稻穗在打谷桶里反复甩打脱粒,还有传统的脚踩式稻谷脱粒机、全自动收割机轮番上场,让村民们感叹科技的进步给农业带来的发展。 

   

  当天下午,云岭红旅小镇还开展了制作创世界吉尼斯纪录的锅巴表演,85公斤米制作而成的锅巴重81.5公斤,直径长约3.1米,当这个锅巴里的巨无霸被缓缓吊出锅来的时候,在场的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与此同时,农民运动会上的拔河和斗鸡等独具特色的比赛项目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赛场上大家拼尽全力赛出水平,场下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 

  处处秋色好,家家乐丰年,在泾县广袤土地上,广大农民群众丰收的喜悦正在点亮节日,乡村振兴的美好理想正在成为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