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昌五镇昌盛村

日期:2019-08-30 16:08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昌五镇昌盛村位于肇东市昌五镇东北部,距镇中心4公里。下辖4个自然屯,耕地面积9950亩,农户588户、人口1908人,现有党员45人。2017年,村集体收入101.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900元。全村有线电视入户率达到100%,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住房砖瓦化率达到90%,建设有幸福大院一处。

  昌盛村是全省“五个好”先进村党组织,美丽乡村示范村,绥化市级文明村,2006年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省委原副书记、副省长的栗战书同志先后到昌盛村检查指导工作,对昌盛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5年至2018年为让群众看到切实的变化,用良好的环境改变人,我们共硬化道路23公里,加宽道路2.2公里,实现全村道路硬化全覆盖,共修建排水沟14000延长米,铺设排污管道760延长米,实现全村明沟排水全覆盖,共修建公共花坛8处,农户门前花坛160处,铁艺围墙2400米,砖墙5000米,栽植绿化树木3.5万株,安装路灯、广场灯合计177盏,建设1000平方米农民文体活动广场2处,幸福大舞台和采摘园舞台的建设丰富了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村集体共购置安装垃圾桶40个,建设垃圾箱2处、垃圾运输、清扫车等清洁保洁设备1套,每个屯设置一处垃圾存放点,为环境卫生工作的全面展开打下了良好的硬件设施基础。

 

  今年全村整体推进打造昌盛村的民宿、民俗,集中力量重点壮大新农村产业建设,完成200栋产业扶贫大棚的建设,带动200户贫困户早日脱贫。

  打造美丽乡村一日游,表现形式,以吃、喝、玩、乐、娱、购,体验乡村生活等内容为要素,向市民展示新时期农民的风采,为农民、市民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发展、共同娱乐的平台,挣脱钢筋、水泥、回归田园自然,已具有雏形的南瓜园、河花池、采摘园、垂钓园,观光长廊定能成为城市休闲,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打造一个,融新、融美、融经济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农业美丽乡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