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吉林省舒兰市(县)上营镇马鞍岭村

日期:2019-08-30 15:56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马鞍岭村位于吉林省舒兰市南部,东经127°北纬44°,北距市区55公里,辖区面积7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75.9%。省级榆江公路穿村而过,南距珲乌高速新站出口12公里,交通便利。

  全村6个自然屯,总户数631户、总人口2130人。全村总户数631户、总人口2130人。村主导产业为甜粘玉米、畜牧养殖和乡村旅游,2017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750元,高于我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12元的23.6%。

  近三年来,全村结合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围绕 “吉林雪乡·舒兰二合”的建设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1、按照区位功能和优势特点,重点实施生态宜居建设工作。农户卫生厕所普及率、垃圾污水处理率均超过了80%。

  2、以“吉林雪乡·舒兰二合”特色小镇建设为突破,对马鞍岭村实施全面、立体、直观、多点呈现的打造策略。

  马鞍岭村二合屯民风淳朴,建村以来没有刑事案件;这里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父慈子孝、尊师重教,是闻名乡里的平安村,忠孝村,文化村,其中85%的人家都有大学生。

  从2015年秋季开始,舒兰市委市政府开始着手打造“吉林雪乡·舒兰二合”。先后成立了“舒兰二合雪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二合雪乡”建设指挥部、舒兰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力建设二合雪乡。

  2016年以来,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先后完成了雪乡道路、上下水管线和厕所、生物污水处理厂、停车场、宽带、垃圾箱、景区大门、便民服务中心、碳化木栅栏、雪松栈道、冰川绿篱、大型观景台、景区警示标识、导览图、指引图、民宿标准化改造等36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初步实现了“地下现代化、地上生态化”的村屯改造。

  滑雪场是舒兰市最大的滑雪场,雪场占地面积约12公顷,拥有吉林省最宽的初学者雪道,雪道宽100米,滑行长度500米,空间大、不碰撞、更安全、更自由,2017年雪季接待游客量十余万人。

  现已开发滑冰滑雪、雪地摩托、皇族狩猎等十余项原汁原味的冬季旅游项目,日接待就餐可达4000以上,接待住宿约800到1000人。

  2017年“吉林雪乡﹒舒兰二合”农民实现旅游收入1000万元。

 

  3、央视的《生财有道》、《美丽中国》、《朝闻天下》――都对“二合雪乡”的发展相继进行了报道。并得到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吉网、吉刻APP多方关注和争相报道。

  小沈阳编导、主演的电影《猛虫过江》东北大部分取景选址在二合;中宣部重点项目电影《大国重器黄大年》也选址二合。二合雪乡在吉林旅游“必去”排行投票中,以1323票领先,居吉林旅游“必去”排行榜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