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干召庙镇民主村

日期:2019-08-30 15:50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一、生态宜居。

  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的原则,全村16个村民小组高标准完成了“五通五化”,各类公共设施完备,利用村组特有的地域特色营造了适度宜人、疏密有序、环境优美、富有吸引力的精品魅力村庄,将生产、生活、生意紧密融合,展现原汁原味的乡村面貌,留住了本土风情。

  二、产业兴旺。

  大力实施“旅游+”战略,依托本村美丽乡村旅游区、特色瓜菜种植区、塞上观光园林区、沙产业旅游体验区和农产品贸易区,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三、治理有效。

  全面实行“三治四全五美”路长制,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程,配套完善了房屋改造、给水改厕、街巷硬化、电气、绿化美化五大项目工程,新建了咖啡屋、茶吧、日月湖、孔子书院、老子书院、五人制足球场、马厩等特色建筑,完善了服务设施。

 

  四、乡风文明。

  广泛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精巴媳妇”等评选活动,村民文明素质和村庄文明程度明显提高。

  五、前景广阔。

  选齐配强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大力推行“五人小组”工作法和“三务”公开制度,进一步强化了村组干部责任意识,党群、干群关系密切,五年来未发生刑事案件和群体性事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