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千村万寨展新颜

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官府社区老窑中心村

日期:2019-09-22 12:23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整治后

整治前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吴山镇官府社区作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围绕民意导向、基础设施建设两个方面,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坚持民意导向,建群众满意家园。美丽乡村建设前我们广泛征求民意,召开专业规划人士、村“两委”成员和群众代表座谈会,深入讨论,集思广益,围绕地理区位,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农民需要等要素,在拆迁改造、文化乐园建设、环境绿化等问题上深入谈论,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在发展建设上保持农耕之美、田园之美、自然之美和传统之美,选择群众整治意愿强、支持力度大的方案进行建设,让群众当家做主,实现美丽乡村从“要我建”变成“我要建”。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美化环境。绿色装配式安置点建成了,二层小楼,还配有小院,惬意的民居让人向往;污水泵站及管网建成了,污水横流现象消失了,夏天也不再有难闻的气味了,空气清新了;道路、农民文化乐园、沟渠塘坝清淤整治、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配套都一一完善了,出行方便了,业余文化生活丰富了,环境越来越好,群众的幸福感逐步提升了。 

  美丽乡村建设建于点,带于面,从而做到以点带面的方式推进全镇范围内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