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千村万寨展新颜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七房桥村

日期:2019-09-22 11:30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改造后

改造前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七房桥村是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无锡市美丽乡村示范村。

  村庄有规划。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七房桥村根据村情实际,尊重民意基础上,邀请专业设计院编制美丽乡村建设方案和村庄规划,专业设计,高起点、高标准制定,提升民居设计水平。 

  村貌有提升。七房桥村多年来一直推进通村组道路、入户道路建设,现100%自然村户户通水泥路,解决村内道路泥泞、村民出行不便等问题;大力整治公共空间和庭院环境,进行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村庄绿化,充分利用闲置土地绿化,并规范菜地种植,宅前屋后绿化有序梳理,农地整洁化、景观化,建设绿色生态村庄;完善村庄公共照明设施。 

  管护长效化。七房桥村建立了专业清扫保洁队伍,每个自然村配备一名保洁员,并落实村庄清洁保洁费用标准,配备清洁工具。为了保证村容村貌长效治理,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七房桥村制定了保洁考核办法,专门成立了监督队伍,每天在自然村进行环境巡查,找出问题改问题。基本建立了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