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千村万寨展新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潘塘村

日期:2019-09-03 10:32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为导向,着力改善全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提高农村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在全村范围内开展 “干净村庄”整治行动。

  一、全民参与、上下联动、大力宣传。利用召开户主会、微信群宣传、潘塘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清洁家园活动”等形式层层发动村、组、学校、群众,做到人人知晓、全员参与。

  二、加强清洁卫生整治,美化村容村貌。号召全体村民积极参与清洁卫生整治活动,做好门前三包;村聘请的保洁员负责全村的垃圾拖运和主干道、公共区域、水渠池塘的清洁卫生。做到村容村貌整洁,无白色垃圾、无乱堆乱放现象,村民房前屋后室内干净整洁。

  三、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清洁卫生设施,今年新购置垃圾清运车和一批垃圾桶,做好“三见三不见”(户见垃圾桶、村见垃圾清运车、路见保洁员;不见陈年垃圾、不见建筑垃圾、不见有色垃圾),发动全体村民做好垃圾分类。

  潘塘村在全体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村容村貌不断改观,“干净村庄”整治工作完成出色。并且全村于2012年产业转型已种植各类花卉苗木共3000余亩。现在的潘塘村成了远近闻名的生态文明旅游示范村,在“七改三网”的基础上,科学配置“8+4”综合公共服务设施,已完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卫生室、便民超市、农家书屋、老协活动场所、旅游公厕等的配置。村规民约健全,长效管理有力,村民精神风貌积极向上,生活方式文明健康,老百姓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