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千村万寨展新颜

江西省德兴市大茅山集团公司池口二队

日期:2019-09-03 10:12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池口二队自然村隶属大茅山集团公司花桥实业公司池口农场,位于德兴市东南部,距德兴市区11公里,离花桥镇9公里,交通便利。池口农场是一个以农业为主,林业和种养殖兼顾发展的单位,拥有耕地面积1371.4亩,山林面积12289亩,茶园530亩。该村居民点现有137户,374人。

  池口二队秀美乡村建设项目占地面积500余亩,总投资500余万元,共计完成沥青路875m,排污管道700m,立面改造44户,改沟700m,文化活动中心98㎡,知青舞台258.3㎡,知青广场及文化长廊360㎡,村史馆720㎡等,“三网”均已规划入户。

  大茅山集团公司利用池口农场现有资源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合理围绕“山清水秀、村容整洁、民风淳朴、留住乡愁”的标准,统筹兼顾,因地制宜进行规划和建设池口秀美乡村,充分发挥当地的人文、生态优势,打造吃游赏一体模式,为村民带来一定的效益。重点突出的文化长廊、知青广场、文化活动中心等,记录了大茅山农垦发展历程,提升了秀美乡村的文化内涵。集团公司经常组织“党员义工”活动,既能通过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服务技能水平,又能配合新农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更好的推动“垃圾兑换银行”的正常开展,提升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加强“银行”对建设秀美乡村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