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千村万寨展新颜

河南省济源市北水屯村

日期:2019-08-30 16:08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北水屯居委会位于北部示范区核心位置,居委会7个居民组,395户,人口1536人,党员44人耕地1030亩。居委会主导产业蔬菜种植,已建成大棚480座,连栋温室4万平方米。2018年人均收入26391元。 

  居委会党支部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夯实基层基础,一是抓干部队伍建设,推行干部晨会制,实行干部坐班制。确保“居委会天天有干部,群众办事不白跑”,征求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需求;二是学员队伍建设,推行学员先锋指数考评,量化学员日常行为表现,以抓好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近年来狠抓居委会创建工作,建设生态家园,完成了安全饮水工程。2012年架设天然气,硬化道路,高标准绿化大街小巷5万平方米,建设商务楼9500平方米。2014年在全市率先完成了旱厕和污水管网改造,实现雨污分离,污水集中处理,达标排放。村民对居内环境绿化表示满意、舒适。2018年,按照济源市改善人居环境精品村标准,对入居口和主次大道进行绿化提升,设计安装景观门楼,打造济水古道清流文化馆。 

  北水屯居委会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个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居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先进居委会,并获得玉泉街道“改善人居环境先进居委会”的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