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稻香仓满庆丰年 同心圆梦奔小康“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庆丰收活动在建德举行

日期:2020-09-23 09:24 作者:李军 来源:农村信息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本报讯 9月22日,秋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庆丰收活动在建德市大同镇稻香小镇举行。作为今年我省庆丰收主场活动,此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和杭州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浙里稻香 圆梦小康”。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在致辞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我们丰收啦!”在大同镇的稻田里,乡亲们欢聚一堂,喜气洋洋。原生态的歌舞表演、“农”味十足的稻田运动会等精彩活动轮番上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吸粉”无数的稻香大同丰收市集,汇集了米浆筒、千层糕等当地特色传统小吃,色香味俱全,诱得各方宾客边买边尝。抖音达人忙着实时直播,带领线上宾客“云逛”乡村集市。在杭州市农创客大赛主场馆内,琳琅满目的农产品直播展、数字农业展等,各种“新装备”“新技艺”看得人们眼花缭乱。“农业是国本。今天,我们和农民伯伯一起快乐过节。祝福伟大祖国更加富强美好,农民伯伯日子越过越红火!”饱了“眼福”“口福”“耳福”的建德市新安江镇居民童萌感慨道。  

  活动现场,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20条浙江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秋冬精品线,启动了“网上农博·金秋消费季”活动;举行了第二届杭州市农创客大赛颁奖仪式和推动农创客大赛项目落户及风投签约仪式。  

  向农民致敬,为丰收礼赞。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不仅是一个欢庆丰收的节日,更是“一个都不能少”迈向全面小康吹响的冲锋号角。进入9月以来,浙江各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紧密结合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以“浙里丰收、喜迎小康”为主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节俭办会的原则,围绕快乐消费、快乐运动、快乐歌咏、快乐旅游、快乐传承、快乐创业、快乐创作、快乐研学八方面节庆内容,推动庆丰收活动重心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农民是主人翁、乡村是主舞台、振兴是背景乐。连日来,随着我省各地庆丰收活动全面展开,节日氛围日趋浓郁,城乡同欢“嗨”个不停。充满希望的之江大地,掀起了一场共赏丰收景、共享丰收食、共抒丰收情的丰收嘉年华。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除了此次主场活动,今年丰收节期间,我省宣传、教育、民宗、文旅、卫健、广电、体育、供销、工会、团省委、妇联、文联等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都将举行一系列特色活动。各地也将结合当地的农耕文化习俗和农事节庆,举办数十场特色庆丰收活动,赞美劳动、共庆丰收、同奔小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