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天津市蓟州区丰收节 石头村开启丰收宴

日期:2019-09-24 15:05 作者: 来源:天津市蓟州区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23日上午,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振兴美丽渔阳乡村为主题的2019中国·天津西井峪“庆丰宴”拉开帷幕,区委书记于立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廉桂峰、区委副书记秦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继红出席庆丰宴,与广大村民和游客共庆佳节。

  

  

  金秋时节 

  西井峪青山缀鲜果 

  沃野晒秋粮 

  大街小巷张灯结彩 

  极具特色的石头巷里人来人往 

  处处洋溢一派喜人的景象 

  

  上午十点,庆丰宴在《丰收锣鼓》喜庆欢快的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庆丰宴采取我们蓟州当地乡土特色的圆桌宴的形式。桌上呈现的是原汁原味的乡间美食、新鲜饱满的特色山货,村里的老人、小孩和客人们围坐桌前共享盛宴。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人民视频直播平台对“庆丰宴”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活动通过石全石美石头村、丰收硕果齐分享、和和美美庆丰宴三个篇章展示了西井峪村通过乡村振兴村庄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农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今年丰收节按照以农民为主的原则,增强参与性、互动性、娱乐性。在搓玉米比赛环节区领导走到农民中间,共同游戏,体验劳动的快乐,共享丰收的喜悦。其中音乐群口快板《辉煌70年》、评剧《姐妹们走出门来唱渔阳》、民乐《吉庆锣鼓》、民歌《丰收歌》、《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丰收节期间还开展了晒丰收粮、山货集市、村景摄影展等丰富的活动,皮影、草编、剪纸、泥塑以及漏粉等传统文化及工艺也纷纷亮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