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凤县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水果采摘节启动仪式

日期:2020-09-23 14:28 作者: 来源:凤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0日,凤县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水果采摘节启动仪式在嘉陵绿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县委副书记崔新荣参加仪式并宣布仪式启动。县政府副县长赵晓斌主持仪式。

  今年凤县“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题是“庆丰收,迎小康”。在启动仪式上,通过参观农产品展示体验馆、农机展示区,现场采摘等方式,展示了凤县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更让广大农民朋友们享受丰收的快乐、劳动的幸福,增强建设美丽乡村、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当天,水果采摘活动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热捧,人们争先恐后的品尝金秋九月所赐予的累累硕果。年年金秋话丰收,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不仅为展示凤县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展现农民群众勤劳智慧提供了良好平台,而且为全县农民欢庆丰收、祝福祖国、感念党恩丰富了活动载体,更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一首前奏曲。

  近年来,凤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持续加大“三农”投入力度,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社会主义新农村。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奋力应对新冠疫情和8月份暴雨洪涝灾害等影响,稳定粮食生产,大力实施“1+N”特色富民产业,坚持“扬特色、扩规模、创品牌”,推动花椒、林麝、中蜂、中药材、苹果、蔬菜、食用菌等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发展。目前,全县种植蔬菜7.9万亩,食用菌设施大棚800多个,制袋量达到1000万袋以上,发展苹果6.27万亩,中蜂饲养量达到8.4万箱。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协会重要推动作用,积极实施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农业产业效益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渠道不断拓宽,农业农村工作得到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