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借“丰收节”契机 10个重大项目落户新津 总投资20.6亿元!

日期:2020-09-25 10:17 作者:林聪 来源:红星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省庆丰收活动组委会获悉,在四川省庆丰收活动上,新津区签约引进了总投资20.6亿元的阿里巴巴数字乡村系列合作项目等10个重大项目。签约项目涵盖研学合作、智慧农业、农旅融合、数字赋能、科技金融等多个领域。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产业研究院(新津)也在活动中正式揭牌。这批项目的落地,也将进一步壮大天府农博园产业支撑,完善新津新乡村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省庆丰收活动是天府农博园首次举办重大活动。“丰收节直播间”是天府农博园通过本次活动打造的一大亮点,总粉丝量超1000万的多位主播达人,发起超过50场互动直播活动,将13家来自新津名优品牌企业的33款产品推向了千家万户,掀起了“农博+农播”强强联合的新热潮,打造了新乡村消费和互动体验的双线新场景。   

 

  活动现场

  不光有“流量”,新津还借此次活动签约引进总投资20.6亿元的10个重大项目。

  其中,新希望生猪三产融合数智示范基地及新希望六和四川总部项目拟投资约2.5亿元,建设立体“粮进肉出”数智生猪养殖基地,同时整合生猪繁育、养殖、销售和消费数据,搭建立足四川、面向西南的生猪养殖数据中心、生猪交易中心、生猪期货中心等。

  天作云平台全国总部项目将中国首个专注乡村全域资源交易的平台总部设立在天府农博园,以“乡村改造、产业升级”为使命,为乡村的自然、文化、人才、产业、项目五个维度的全域资源提供盘点、包装、交易撮合及金融服务一体化的运营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成为“线上数据分析+线下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全链条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商。

  活动现场

  同时,中国农业大学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签订四方合作协议,设立“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新津)”。该项目将建设“三中心”“三基地”,包括在新津建设“农产品绿色加工研究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中餐工业化研究中心”三中心和“三农人才培训基地、高层次人才创新基地、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三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