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蓬溪县2020年中国丰收节庆祝活动在蓬南镇常丰村举行

日期:2020-09-23 14:07 作者: 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0年9月18日,蓬溪县广大干群和农民朋友明媚的阳光下,在蓬南镇常丰村举行蓬溪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活动以“开放合作、毗邻融合、共庆丰收”为主题,邀请了毗邻的重庆潼南的古溪镇和米心镇共同参与,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搭建毗邻共谋共享共赢平台,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融合发展。以趣味对抗赛、农产品展销等方式,庆祝农民丰收。

  参加活动的有:四川省农科院产业处处长杨胜廷、蓬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定华、蓬溪县政协副主席胡滔、蓬溪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刚,还有蓬溪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文广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扶贫移民局、蓬南镇党委政府、潼南区古溪镇、米心镇、蓬溪县群利镇、重庆蓬溪商会、绵阳商会、蓬溪工商联蓬南分会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上千名毗邻地区的农民朋友、致富能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蓬南镇的相关单位等。

  蓬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定华为活动致辞,宣布蓬溪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开幕!

  紧接着,主持人在龙飞舞的场景中引导全场人员唱着“丰收”歌把活动推向高潮。

  蓬溪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展的丰收大王、才艺之星、生产能手三轮比赛,每一轮比赛都由“丰登队”与“兴旺队”各选派两组选手,开展了丰收大王讲述创业故事和效益以及带动周边农民致富的情况,才艺之星的“我爱中华”大合唱、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的表演唱、庆丰年的舞蹈表演,生产能手的斗羊比赛、抓鱼比赛、炸油酥比赛,展现了川渝毗邻地区重庆潼南区与蓬溪县的共谋同发展、共享共赢的成效。

  三轮比赛结束,评审团评出了三名获奖者,即:丰收大王、才艺之星、生产能手,蓬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定华等领导为他们颁奖。

  活动还为潼南与蓬溪县毗邻地区评选的12位致富能手、带动能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颁发了特别奖。

  而在丰收节的“丰收市集”现场,有来自蓬溪县、绵阳市、重庆市等地的60余个商家企业。他们带来了特色农副产品,进行销售。据了解,当天现场营业额达13万余元。活动现场还为蓬溪、重庆的优质农产品开展了抖音代货。为企业的优质农产品获得了4.5万余元的营业收入。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签约仪式,蓬溪县农业农村局、蓬溪县蓬南镇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等八方,将携手共建蓬溪县道地中药材数字农业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促进当地道地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之,蓬溪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歌声中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