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庆丰收 迎小康 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分会场开幕了

日期:2020-09-22 15:26 作者: 来源:成都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日,位于新津的中国天府农博园内洋溢着丰收的喜悦——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省庆丰收活动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一系列精彩活动,充分展现了四川省、成都市乡村振兴的新面貌,以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奔向美好小康新生活的热情。

  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启动仪式围绕“金秋硕果喜庆丰收”“众志成城抗疫保供”“产业助推脱贫奔康”三个主题篇章,举行“丰收杯”“第四届乡村手工艺大师”“金秋消费季”农特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等颁奖仪式,以及省市区重大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四川省2019年度粮食生产丰收杯”“第四届乡村手工艺大师”“金秋消费季”农特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等颁奖典礼,以及抗疫先进事迹分享、特色品牌及精品线路发布;天府农业博览园田间地头还有农博田园展,通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成果展、四川省第四届农村手工艺大师作品展、“金秋消费季”四川省特色农产品展,以及“智慧+”农业机械展和“成都特色及新津特色”农业产品、农业文创展五大板块,集中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四川农村特色手工艺文化、特色农产品、智慧农业机具以及新津本地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面貌,呈现新乡村经济发展美好前景。

  小锦在丰收节现场看到,现场还设置了“丰收节直播间”,邀请多位100万+粉丝量级的网红达人,通过好物分享、产品展示、美食吃播、互动抽奖等形式,呈现一场充满现代生活气息的丰收节。

  据悉,此次活动的承载地新津区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是省委、省政府规划的四川农博会永久举办地,近年来,该区在乡村振兴探索的过程中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叠加融合,围绕搭建服务四川的农业博览综合服务平台和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大力发展数字化农业,以科技力量赋能农业发展,依托天府农博园打造成都服务全川的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农业博览平台,致力于呈现“永不落幕的田园农博盛宴、永续发展的乡村振兴典范”。

  (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陈泳 李娟 编辑 田莉 校对 杨华春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