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通气会

日期:2019-09-10 16:19 作者: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6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通气会,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14个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农民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农民报、今日农业等7个新闻媒体的记者应邀参加。 

  会议通报了山西省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总体安排,部署了新闻报道工作。山西省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主题开展新闻报道。     

  在庆丰收活动安排上,全国层面: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最早中国”农民丰收节庆活动、大同市天镇县“大同好粮”丰收节庆祝活动入选“全国70个最具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省级层面:组织八大系列特色活动。以农民丰收节省级成员单位为重点,指导组织八大系列特色活动,主要包括: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以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全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五进”产销对接、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为主的系列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山西省商务厅组织的农产品电商促销活动、山西省文旅厅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山西省卫健委组织的“送医下乡”爱心义诊活动、山西省体育局组织的系列民俗体育庆丰收活动、团省委组织的农村“青春有约”公益交友活动、省妇联组织的巾帼庆丰收共祝祖国好随手拍活动、省文联组织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基层活动层面:山西省在县级及县以下举办形式多样、具有当地地域特色、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百场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主要包括文艺汇演、农耕文化、地方民俗、农产品展示、农业旅游、群众体育等六大系列,打造一批民俗文化、乡村旅游、农业嘉年华等知名品牌。 

  与去年相比,山西省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要变化一是更加体现农民主体的原则,重心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鼓励每个县重点支持培育至少1项丰收节庆活动,不断提高农民参与度和基层覆盖率。二是更加突出节俭热烈的原则,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关于庆典活动有关要求和减轻基层负担有关精神,确保庆祝活动不走偏、不变味。三是更加突出开放创新的原则,注重发挥社会各界的力量,在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单位中增加卫健部门和教育部门,分别开展“送医下乡”活动、组织引导青少年积极参加丰收节庆活动。 

相关新闻